无限期休刊

教科书式Lover-52

 

金容仙和Omega同事来附近用餐,顺便逛街。

 

 

「啊~我看到熟悉的人,你们先走。」抛下其他人,推开玻璃门靠近那位刚成年的可爱Alpha。

 

文星伊带着白色棒球帽,穿着学校的运动外套,应该是下课就来这儿闲晃。

 

「星~」手拍上小年下的肩,旋即被抖落。

 

「金……」

 

「在挑耶诞礼物?」金容仙也不恼,毕竟她甩开文星伊肢体接触的次数多不胜数,难得文星伊主动闪避一回,应该包容。

 

「是的,老师也是吗?」

未养成拉开距离的习惯,甩手的那方举止窘迫。

 

「噢,我只是陪朋友逛街。」

 

「没有想买礼物给谁吗?」抱着一丝期待询问。

 

「没。」拿起雪橇手机架,金容仙戳着驯鹿的红鼻子露出微笑。

 

「这样啊~」文星伊面部肌肉僵硬,笑不出来。

她知道生日近的坏处就是,很多人会连带认为不用给自己圣诞礼物。

 

「吃过饭了吗?」

 

「吃了,和丁辉人、补升眉一起。」

 

「吃什么?我今天吃了辣炒年糕,一间新开的,味道还不错,改天妳陪我再去吃一次吧~哈哈~」教师拿起驯鹿造型发箍戴到学生头上,笑得露出牙龈。

 

「义大利面,但那间店的面条偏硬,味道普普。炒年糕很久没吃了,假日有开的话我们一起去……嗯……金老师不用和朋友会合吗?」看着玩弄驯鹿耳朵的人说到。

 

「这话应该我问妳才对。」

金容仙望着站在店外犹豫踱步、不晓得该不该进来的补升眉、丁辉人。

 

文星伊跟着回头,随即脸色垮掉。

她担任文会长时的威严……

 

 

\

 

 

金容仙离开后。

 

 

「咳、咳,会长这个驯鹿耳朵挺适合妳的。」丁辉人斟酌用词。

 

「而且价格不贵,戴着又应景。」会计补升眉发挥以往的体质,专注于价格,给出建议。

 

最终,文星伊在两位同伴的催促下拿了头饰结帐。

唉~反正老师没给我准备,就当老师给我挑了礼物,虽说是我付钱……

 

「谢谢惠顾。」

 

Alpha摸上柔软的布料,Omega替自己戴上时的灿笑便浮现眼前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隔天下午。

文星伊收到一封金容仙的简讯。

 

「今晚老师们都外出,妳可以来教师宿舍找我。」

 

老师都刻意传简讯了,当然要赴约。

 

放下手机。

「第六章、、、」

想到晚上能去找金老师,学生眼前枯燥乏味的课文变得鲜活、有趣起来。

 

在这股气势下,文星伊把该完成的进度解决,回家换完衣服就冲到教师宿舍门口。

 

「怎么这么早到?」金容仙下楼替她拍去身上的雪花。

 

碎冰溶化,水沾湿了文星伊的羽绒衣。

「简讯没说几点……」

 

「呼~好吧~」Omega了然的点点头。

 

进到教师宿舍,新漆的白色油漆令Alpha感到陌生。

 

不同以往,红色缎带、灯饰点缀着入口处,刚进门的转角竖立着一棵圣诞树。校工美化的范围扩及教师宿舍,就算金容仙不出门,也能体会满满的圣诞节氛围。

 

 

上楼。

 

踏进门,桌上摆了热腾腾的炒年糕,来自昨天金容仙提到的那间。

原本是想两人一起去的,但街上人多,怕被认出来故选择外带。

 

「吃吧~」

 

口中咀嚼软嫩,文星伊没料到金容仙不只预备吃食,还预备了……

 

「妳不是没准备礼物给我吗?」看着眼前的方形盒子,文星伊问到。

 

「这是之前要给你的生日礼物,当然不用特意准备啊~」

 

 

抱持期待的心情,Alpha拆开包装纸。


评论(48)
热度(3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sene007 | Powered by LOFTER